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立足本职工作,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图/文 李潇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提升支部成员在实际工作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看形势、想问题、作决策的能力,5月30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围绕“立足本职工作,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了主题党课活动。党课活动前,党支部还为预备党员张玉佳同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合唱国歌,支部书记路文海同志宣读了中心党委关于批准接收张玉佳为预备党员的通知书,并带领张玉佳同志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张玉佳同志激动地表示,党员肩负着更重的责任和使命,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随后,支部书记为张玉佳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卡片、党徽,并发表成长寄语。

随后,支部党员许艳、刘捷同志讲了专题党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论基础、发展历程、内涵特征等进行了介绍,并聚焦海洋生态领域,对习近平“文明兴则生态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等论述进行解读,同时结合“赤潮治理的中国方案”“981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等案例对“六个坚持”的重要指导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支部书记路文海对本次党课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支部成员要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不断突破工作的瓶颈。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活动,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丰富内涵、重要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力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6-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