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河汉界方寸间 棋逢对手趣无边

———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老干部系列象棋比赛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图 李慧颖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进一步展现中心党委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与厚爱,丰富中心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干部和年轻职工间的情感交流,近日,离退休干部处协中心团委先后举办了两场精彩纷呈的象棋比赛。

首场比赛在中心退休职工之间进行,老棋手们率先登场。比赛采取小组循环、三局两胜制,每组前两名进入交叉淘汰赛。比赛现场紧张有序,选手们布局缜密、落子谨慎,场上棋手时而屏气凝神,时而眉头紧簇,方寸之间尽显智慧。经过两天的奋战拼杀,郭长胜同志获得退休职工象棋比赛冠军。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退休职工象棋比赛

翌日,中心团委的年轻棋手向老棋手们发起了挑战邀请,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主旨,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对抗赛就此展开,老少棋手同台对弈,“棋”乐无穷。

赛前,老干部们和青年职工互相握手、亲切交谈。比赛中,老棋手们凝神静气、全神贯注,年轻棋手反应敏捷、沉着冷静,老少棋手在执子、落子间传承着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传统。经过两个小时的逐对厮杀,老干部队最终战胜青年队,取得了本场友谊赛的胜利。赛后,老干部们意犹未尽,希望中心能多组织这种有意且有益的活动,不断增强和青年同志的沟通交流。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老少团体对抗赛

        此次系列比赛,为中心老干部们搭建了一个以棋会友、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平台,老干部与青年同志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展现了老有所为的银龄风采。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时代步伐,在保养好身体的同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把为海洋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价值取向、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