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信息 经略海洋”学术交流会在江苏扬州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图 侯辰 发布时间:2023-06-0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洋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海洋时空信息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分会共同主办的“时空信息 经略海洋”学术交流会于5月12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成功召开。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副会长王增宁,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副主任崔晓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李满春,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秋华等出席会议,来自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学术交流会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分会会长崔晓健在致辞中表示,海洋产业科技创新有助于拓展海洋科技研发能力,提升海洋大数据综合服务能力,布局海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能力,全面推进海洋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构建开放多元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为海洋产业的高速发展赋能。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将不遗余力做好专业领域支撑保障工作,搭建开放包容协作平台,维系好行业单位沟通交流纽带,团结凝聚各方面人才和力量,为海洋产业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崔晓健在学术交流会上致辞

学术交流会上,行业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和加强海洋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与知识分享”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作了“地理信息与空间决策支持”报告;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马超飞处长介绍了“海洋卫星定标及其创新中心建设”;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张峰处长作了“海洋遥感大数据助力海洋高质量发展”报告;南京大学楚森森副研究员介绍了“星基主被动光学融合测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卞小林副研究员作了“星载SAR浅海水下地形探测的发展与应用”报告;河北省自然资源利用规划院王千高工介绍了“遥感技术在海洋监测领域的应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海洋时空信息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


张峰在学术交流会上作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海洋时空信息工作委员会与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分会合作举办的一次学术交流盛会,两家协会的分支机构及会员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应对新挑战新问题,积极地建言献策,共同为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共谋创新发展大计,开创新的篇章。(文/图 侯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