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伟 图/杜琛骜 发布时间:2023-04-23

4月16日上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部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中心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动员。中心党委书记相文玺同志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孙洪悦同志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相文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更加自觉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相文玺强调,要牢牢把握此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相文玺要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要夯实思想基础,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采取读书班、分组交流、集中研讨、党性实践活动、专题党课等多种方式,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中心职责任务,聚焦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着力破难题、促发展,厘清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着力办实事、解民忧,强化数据安全,扩大信息共享,完善公益服务产品体系,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质效,同时要关心关注并积极回应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努力解决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五是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动员会后,中心立即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学习材料,启动了为期1周的读书班,中心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党员认真开展自学,并通过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文/李伟 /杜琛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