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伟人足迹 激励使命担当——海洋经济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朱凌、徐丛春 图/朱凌 徐莹莹 发布时间:2023-04-26

为传承伟人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3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经济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共同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经历和峥嵘岁月。

在主展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铭记党员使命。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展览。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周恩来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邓颖超同志在中国妇女运动中的重要地位、杰出贡献,用心感悟周恩来、邓颖超同志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参观中,大量珍贵的史料和讲解员动情地讲述,让同志们感受到了这对革命夫妻的伉俪情深,也更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革命事业的赤胆忠心。他们严以律己的精神,艰苦朴素的作风,爱憎分明的立场,平易近人的风范,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展厅参观组图

参观结束后,支部为郭越、赵鹏、赵心宇三名党员举办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政治生日仪式。三位同志分别回忆了发生在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身上印象最为深刻的故事,分享了个人的参观感悟。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鼓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伟大精神谱系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以及他们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斗争精神,在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丰富自身理论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仰、脚踏实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文/朱凌、徐丛春 图/朱凌 徐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