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二十大,讲透“当前第一事”——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持续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胡玉潇 孙梅 图/杜琛骜 发布时间:2023-04-06

3月27至3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集中举办3至7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爱勇、张慧君、李宏伟、何海根、马丽5位教授为中心全体职工作辅导报告。中心副主任李双建主持报告会。

辅导报告会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中心300余名职工参加

系列辅导报告会持续一周,在之前专题辅导的基础上,将视角深入二十大报告各个篇章,精心选取五个代表性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诠释:一是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四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是二十大修改党章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

报告会受到职工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每天早晨,大家携带笔记本早早到达会场签到打卡,做好学习准备;课堂上,聚精会神学,认真聆听辅导报告;课堂后,交流学习感悟,认真写下每一天的学习体会。深学、精学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澎湃涌动。有职工提到:“讲座政治站位高、脉络清晰、论述深刻,通过讲座,把模糊的知识点弄清楚了,把条块化的知识联系起来了,听完感觉‘很解渴’”。还有职工讲:“拿出一周的时间集中学习,体现了中心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高度的重视,对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十分有帮助,对自己进一步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十分有益”。

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下一步,中心还将继续做好学用结合,推进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引导中心职工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和认同,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岗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文/胡玉潇 孙梅 图/杜琛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