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区首次开展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秦晓光 朱虹 发布时间:2022-10-08

9月20日,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以下简称东海局)在江苏省组织开展了海区首次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以进一步提升东海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

检查组听取了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2022年江苏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任务及质量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过外业现场、实验室查看、资料查阅、人员谈话等方式,从现场质控、实验室质控和质量管理、数据可追溯性等方面,对承担连云港海域海洋生态预警监测任务的江苏海洋大学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检查组认为,江苏省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应加强对任务承担单位资质能力的确认和任务实施全过程监督指导,确保监测数据结果的有效性和可追溯性。

据了解,2022年,东海局建立了海区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制度。近期,东海局还将对浙江省和福建省组织开展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