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基金会与中国外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李艳 发布时间:2022-10-08

近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海洋基金会)赴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以下简称中国外文局)座谈交流,双方确定了未来合作重点,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外文局负责人表示,中国外文局对外联络渠道广、宣传优势强,应与海洋基金会专业的海洋背景相结合,在既定的合作基础上,持续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索合作新领域、新方向、新要点。

海洋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未来,双方可在海洋基金会与“海上丝路”国家和太平洋岛国发展论坛等国际关系的基础上,发挥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多语种、多媒体、多平台优势,共同传播好海洋治理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各合作国落地生根,用国际文化思维和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

下一步,双方将在加强国际传播,加强智库研究、人才培养,共建海洋外宣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