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中心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金波文 图/李文善 发布时间:2022-05-05

4月20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平面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海平面中心党支部认真筹备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支委扩大会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等文件精神,并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每位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检视要求,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查摆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向先全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组织两个党小组以“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解读”“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为题,开展了两个“微党课”授课,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精神内涵。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支部书记结合中心业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检视了支部对党中央精神特别是海洋强国战略、生态文明、网络强国等理解及融会贯通还不够系统深入、服务沿海地方海洋防灾减灾的广度和深度还有差距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支部“学查改”组织生活会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解读”微党课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微党课

会后,支部进一步梳理提炼了摆出的主要问题,结合部门主责主业,提出要完整、准确、系统把握党中央精神,主动对接与服务业务主管部门,拓展“海平面+”产品,加快推进永久潮流表改版进度,建设完善国家海洋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加强对沿海地方海洋防灾减灾服务等一系列具体整改措施。

下一步,支部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保障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做到改进提高。(文/金波文 图/李文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