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思想 勇担当 重成效 扎实推进海洋生态工作纵深发展 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图 许艳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在海洋生态工作中落地落实,按照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工作部署,4月1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副主任崔晓健出席会议,人事处、党委办公室、业务发展处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认真组织部署,做好学习研讨工作。聚焦以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要求,全面整理学习材料,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紧密围绕部党组“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结合实际、结合职责、结合工作,深入查摆问题。

会上,党支部书记路文海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具体要求进行了介绍,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结合海洋生态修复、补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分类分区、生态区划、预警监测等业务工作,查摆差距和不足。路文海对支部思想政治学习和部门业务支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整改方向。

最后,崔晓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密围绕部党组“学查改”要求,开展了问题查摆,提出了改进措施,对于做好部门海洋生态业务支撑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工作中注重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海洋生态保护工作,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助力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会后,支部认真梳理了本次查摆出来的问题,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对照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强化对党中央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在工作中时刻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思想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扎实推进海洋生态工作纵深发展,为建设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洋努力奋斗。(文/图 许艳)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