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稳中求进、底线约束,推动海域海岛业务支撑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孟婕 曹英志 图/韩志聪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落到实处,引导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安排部署,4月20日上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海岛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副主任相文玺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业务发展处列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群众参加会议。

会前,海域海岛室党支部认真筹备,编制了学习材料清单,下发给全体职工认真自学,并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了集体学习交流。同时,支部紧扣会议主题,广泛征求了职工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45条,主要涉及自然资源跨领域政策研究、开展调查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挖掘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支委会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曹英志代表支部汇报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 、结合中心业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度中心党委重点关注事项,率先开展自我批评。随后,部门副职、支部委员、业务工作组组长及业务骨干踊跃发言,在海域海岛管理政策研究、数据系统建设和监测监管等方面查摆了差距和不足。

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现场

与会人员发言讨论

最后,相文玺进行会议总结,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支部精心组织筹备,主题鲜明突出,做到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达到了预期目的,特别是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改进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他强调,要坚持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从国家大局出发,坚持稳中求进,正确把握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将底线思维贯穿始终,把握多目标平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融合助推海洋强国建设。

会后,支部梳理了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形成了整改台账。下一步,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将认真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以高质量、严要求、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争取海域海岛各项业务支撑工作取得新进步、创造新辉煌。(文/孟婕 曹英志 图/韩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