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时期”党史学习交流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张健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7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开展第二次“有问有答”学习交流主题活动,通过党员同志讲党课、党史问答、交流心得体会等内容,加深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由张玉佳、张健、李三位同志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党在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各个阶段的主要历史。张玉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解放战争时期重庆谈判、内战爆发、三大战役、七届二中全会等重要历史事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领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经验。随后,张健通过“图文+视频”的沉浸式解读,回顾了1949年到1964年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西藏解放、社会主义改造、“大跃进”、“三反”“五反”运动、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原子弹爆炸成功等历史事件,并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接下来,李给大家讲解了1965年到1978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对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对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中美中日建交、恢复高考、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重要事件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与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在解放战争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加深了对该时期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全体党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努力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张健)

学习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