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保护母亲河 支部共建志愿行 海域海岛室党支部与德元里社区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韩志聪 图/韩志聪 孟婕 发布时间:2021-11-18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10月2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域海岛室党支部以“携手保护母亲河 支部共建志愿行”为主题,联合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德元里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海河步行栈道垃圾清理志愿活动,海域海岛室党支部和德元里社区党委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支部党建联系点领导、中心副主任对支部共建志愿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对德元里社区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不断加深拓宽中心各支部与属地社区的交流,为保护母亲河做出贡献。支部书记曹英志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具体安排。德元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慧杰表示,社区党委对此次共建活动高度重视,今后希望双方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活动,进一步巩固共建成果。

活动合影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内容是清理海河步行栈道区域的垃圾,活动区域为大光明桥至天津站前广场。活动开始后,大家身穿红色志愿马甲,使用社区提供的垃圾清洁工具对路面、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带动了在河边散步的市民加入到清理活动中,主动帮零碎杂物。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保护海河的环境卫生是大家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并结合自己工作岗位,更加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在海域海岛管理政策研究、海域海岛监管等业务工作中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守护蓝色国土贡献智慧和力量。(文/韩志聪 图/韩志聪 孟婕

认真清理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