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绥祥书记给中心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胡玉潇 徐棉法 发布时间:2016-07-06

为贯彻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贯彻十八大对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要求。6月30日,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国家海洋信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中心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共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小强同志主持,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同志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党课报告。


W020161108327616239572.jpg

党课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充分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的意义;二是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内涵;三是年轻人在理想信念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四是对中心党员提出了几点期望。

石绥祥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胜利之“本”、精神之“钙”、发挥先锋作用之“魂”,是我们党强大的政治优势,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法宝。他谈到了长征精神、红旗渠精神、国测一大队、焦裕禄、孙立平同志等先进事迹,生动感人,让同志们深受震撼。另外,他阐述了共产主义在实践中前进的路程,用事实否定了共产主义是虚无缥缈的、不可能实现的乌托邦,解决了青年党员在理想信念方面的困惑。


W020161108327616236428.jpg

他谈到,目前社会上一些年轻党员在理想与信念方面存在的不同程度的问题,必须引以为戒,主要表现在信仰迷茫、精神迷失;追求低俗、心为物役;行为散漫、纪律涣散;逃避责任、缺乏担当;热情减退、精神不振;无视榜样、懒于看齐;价值错位、罔顾集体等七个方面,并深入剖析了每个方面的主要表现。他强调,这些行为与党性修养背道而驰,损害党的形象、削弱党的力量,希望中心广大青年党员要常常借此自省,砥砺前行。

他指出,十八大提出建设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倡议也在稳扎稳打的开展,海洋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中心党员都是这宏伟蓝图的建设者,承载着我国实现共产主义的未来和希望。“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进取成才;二要牢记崇高事业、在律己中提升党性;三要爱岗敬业、真抓实干,在实践中历练成熟。


W020161108327616243829.jpg

最后,石绥祥书记以李大钊的青春宣言结尾,期望中心全体党员接下接力棒,成为严谨而不保守,活跃而不轻浮,锐意创新而不哗众取宠,追求真理而不追逐名利、贴近广大群众而不庸俗低俗媚俗的海洋工作者,一个新时代的合格的党员,为实现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胡玉潇 图/徐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