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16-07-06

为了深入推进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贯彻落实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中心党委进一步细化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要求,并加大了检查和督导力度。继5月27日听取了各党支部关于具体实施方案的汇报后,6月30日,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6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会上,15个在职党支部和离退办分别汇报了在职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6月份,中心全体党支部都召开了支委会,研究布置了支部活动;召开了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会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了红旗渠教育实践活动,并组织党员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在支部范围内进行了交流讨论,号召全体党员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3个党支部已经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2个党支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专题实践活动。另外,还有部分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在支部党员群上传共享学习资料。

石绥祥书记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开局良好,各支部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了大量工作,对《党章》、《党委会工作方法》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体现在各支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视程度和活动开展情况参差不齐,各支部开展活动的宣传材料没有及时报送等方面。

石绥祥书记对下一步推动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具体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第二,各党支部要把讲党课摆上议事日程,按照要求,支部书记、委员、普通党员都要讲党课,各支部要有具体的日程安排。第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各支部报送材料要进一步量化,宣传材料的报送情况要和年终支部书记述职、“两优一先”评选直接挂钩。第四,要加大督查力度,党办要在7月份对部分支部的会议记录和部分党员的读书笔记进行抽查。

最后,他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做表率,带动全体党员保持政治学习劲头,要把理论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价值追求、一种使命担当,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中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文/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