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杨慧贤 张峰 图/杨慧贤 郭灿文 发布时间:2020-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于12月22日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系统解读、深度学习交流与互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其他同志列席。

会上,支部书记张峰、组织委员李鹏分别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和《中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在主题发言环节,杨慧贤、焦红波、王朝阳分别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求实创新求突破,自立自强谋发展”和“回顾测绘发展历程,展望科技创新前景”为主题,结合部门业务情况,汇报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与会同志进行主题发言

会上,张峰还代表支委会作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工作”4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真查摆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支部还为7-12月入党的6名党员过“政治生日”,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党员充分感受“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和荣誉感。

党员过“政治生日”

       最后,支部就部门月度业务工作进展及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此次党员大会,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展望。2021年,支部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抓好做实支部党建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高水平信息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