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海洋再分析现状与发展趋势 增强科研业务工作先进性与前瞻性

——海洋再分析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张寅权 图/高思宇 发布时间:2021-01-11

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01217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把握海洋再分析现状与发展趋势,增强科研业务工作先进性与前瞻性”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新荣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以海洋再分析专题党课形式开展,党课内容由支部党员付红丽讲解。付红丽首先介绍了中心自主研发的三代中国海洋再分析产品的发展历程,然后重点对业务化海洋再分析产品的指标、更新频次和发布情况等进行了说明。最后,付红丽介绍了国际先进海洋再分析产品的现状和未来国际海洋再分析发展趋势。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直观地了解国内外海洋再分析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加深了对部门海洋再分析业务工作的理解,明确了目前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增强科研业务发展先进性和前瞻性。此外,通过此次讲座,支部党员了解到自主研发的全球海洋再分析产品目前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更加增强了对未来业务工作发展的信心。

活动最后,吴新荣表示:此次讲座是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的一种形式,支部党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做好科研业务工作,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同时还指出,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海洋再分析产品既是机会又是挑战,我们大家需要紧紧把握这次机会,不断深入学习、攻坚克难,不断开展海洋再分析产品的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这些产品的价值,更好地服务于海洋环境信息保障和海洋科学研究,为海洋强国事业贡献力量。

海洋环境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专题党课

(文/张寅权 /高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