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图书馆同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红军 秦雪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17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图书馆、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支部共建活动在环保所举行。活动以“支部结对共建,双促进共提升——期刊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信息中心《海洋通报》《海洋信息》《海洋经济》、环保所期刊中心《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以及天津再生资源研究所《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等编辑部党员及业务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环保所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农主持。

本次活动探索以“主题党日+业务交流”形式开展,旨在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期刊高质量建设,促进支部党建共融、共建、共享,激发支部工作新活力。王农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海洋通报》编辑部主任李雪、《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常务副主编潘淑君以及有关编辑人员探讨了期刊业务对主办单位的贡献以及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并就热点选题策划、组稿约稿、学术平台构建、期刊社会效益、出版经营、编辑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详细交流和务实研讨。《海洋通报》编辑崔尚公分享了在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的参赛经历和获奖经验,阐述了编辑人员传承科技成果,凝聚专家团队,转化社会生产力方面的工作成果。

通过主题党日,双方促进相互了解,达成了共识,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了支部党建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同时,此活动凝聚了行业力量,推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同行交流,为学术期刊共同提升与业务发展创建了良好的对话机制。

海洋图书馆与保护所期刊出版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