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中国海洋档案馆)与甘肃省档案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海洋档案馆重要档案数据“入住新家”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徐文斌 发布时间:2020-10-12

tu-7

9月28日-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带队赴兰州,与甘肃省档案馆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并实施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

近年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洋档案馆)与甘肃省档案馆逐步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在密切沟通的基础上形成合作共识。2019年,在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中国海洋档案馆确定甘肃省档案馆为异地备份基地。

双方在甘肃省档案馆举行签约仪式,信息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和甘肃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卢琼华共同签署《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洋档案馆)甘肃省档案馆战略合作协议》。

tu-8

签署《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中国海洋档案馆)甘肃省档案馆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和甘肃省档案馆副馆长马保福共同签署《中国海洋档案馆甘肃省档案馆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协议书》。

tu-9

签署《中国海洋档案馆 甘肃省档案馆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协议书》

卢琼华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在多次磋商的基础上达成了一致意见,在充分发挥各自特色的基础上,全方位开展党建、资源、业务和异地备份的合作交流。愿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增强成效,谱写新的篇章。

石绥祥回顾了双方合作关系的发展过程,感谢甘肃省档案馆提供的档案异地备份支持。并指出,信息中心(中国海洋档案馆)同甘肃省档案馆的合作,有鲜明的特点:一是高举党建的旗帜,是以党的建设统领其他各项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具体体现。二是陆地与海洋的结合,加强海洋科普活动交流的系列合作内容如同陆地与海洋间的架起桥梁,有助于共同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全民海洋意识。三是体现了档案一家亲,档案数据互备保管、档案业务联动、档案文化建设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是双方互相帮助、互相扶持、优势互补做好档案工作的基石。

会上,双方还就落实合作协议的内容充分交流了意见,并明确了各自的具体计划、联络处室和负责人。双方均表示要把共建合作的道路越走越长,越走越宽,不断拓展和深入,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石绥祥代表中心向甘肃省档案馆捐赠了一批海洋科普读物,由省档案馆发放到定点扶贫村的小学。

tu-10

tu-11

备份档案

会后在甘肃省档案馆协助下,中国海洋档案馆首批重要档案备份数据顺利“入住”省档案馆后库,有了安全的“新家”。(徐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