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 ——海平面中心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文善 向先全 发布时间:2020-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党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营造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9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平面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向先全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向先全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在部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教育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号召全体党员群众切实提高厉行节约的思想认识,自觉带头践行反对铺张浪费。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浪费”专题教育片,一幕幕直观的餐饮浪费镜头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椅浪费”主题,结合个人的工作、生活和家庭等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讨论交流。“小时候的家庭环境历练培养了我勤俭节约的生活意识”“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家还是外出用餐都不会浪费食物”“我将努力培养子女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讨论从反思个人举止到追忆家庭传承,从节约一粒粮食到使用重复购物袋、随手关闭电源、重复使用打印纸,大家的剖析发言和讨论由点及面,逐步深入。

在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之前,支部已发出“光盘”行动倡议,支部党员纷纷“晒”出近一段时间自己餐后的“光盘”照片,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果,推进勤俭节约常态化,支部在会上发起了“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的倡议,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心“勤俭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字,践行承诺。随后,部门职工群众也积极加入倡议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同时带动身边的人,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营造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此次组织生活会通过文件和视频学习、自我剖析及讨论、践行倡议承诺等形式,使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引发了对厉行节约风尚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李文善 向先全

tu-3

支部书记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tu-4

党员和群众在倡议书上签

tu-5

支部党员观看专题教育片


tu-6

支部党员群众积极践行“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