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海洋综合立法问题专家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金蓉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1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天津组织召开了“海洋综合立法问题”专家研讨会。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到会并致辞。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调研员唐冬梅、副调研员于瀛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主任杨朝光、原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司长王殿昌、海南大学教授傅崐成、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周秋麟、中海油法律支持中心首席法律顾问王晓霞、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胡志勇、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鞠海龙、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教授白佳玉、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曹群以及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唐冬梅主持,介绍了立法工作的背景以及本次会议讨论的目的和内容,希望领导专家能够对立法研究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会上,信息中心副总工王晓惠介绍了立法前期的工作基础、主要成果、立法定位和框架研究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着立法的定位、框架、内容、国外立法借鉴以及需要应对的挑战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形成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出席会议       

自然资源部调研员唐冬梅主持会议


信息中心副总工王晓惠介绍相关情况 

  相关专家与信息中心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的召开对于信息中心做好海洋综合立法的支撑及服务工作、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澄清和解决立法修订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