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传承,一心向党 ——海洋权益部党支部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公衍芬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31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权益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孙瑞杰的带领下,赴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开展了题为“精神传承,一心向党”的主题党日活动。


海洋权益部党支部在觉悟社合影

觉悟社内照片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一座建立在觉悟社旧址上的红色纪念馆,位于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4号,特色突出,主题鲜明。觉悟社始建于1919年9月16日,是“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创建的青年革命社团,是建党前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团体之一,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真理、谋划斗争策略。


女星社内照片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分为女星社、觉悟社两部分,展馆通过大量丰富的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珍贵文物,生动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在天津的革命事迹,全面地展示了觉悟社、女星社的创立、成长及奋斗历程,诠释出周恩来、邓颖超等革命先驱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完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仿佛走过了那段炮火纷飞的年代,每一名党员都被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无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立足本岗,担当尽责,努力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