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通信部党支部开展“初心养廉,廉润初心”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图 司佳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贯彻落实中心廉洁文化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3月30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网络通信部党支部开展“初心养廉,廉润初心”主题党日,赴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参观学习。

以古喻今、以器载道,展览馆一至三层分别以铜镜、竹、玉为主题,从“执鉴之道,御今之有”到“思以正节,教以养廉”、“君子如玉,温润而泽”,再到“承古启今,廉润初心”,讲述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思想和行为文化。在展览馆“曲水流觞”展区,同志们在形似小溪的桌上体验了毛笔字、警示锁等互动环节,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悟廉洁内涵。“警示锁”的结构取自孔明锁,6根榫卯相互啮合,坚固稳定,但只要将象征“廉洁”的一根轻轻推开,警示锁便会四散开来,象征着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和政治本色。

抚今追昔,鉴往知来,跟随四楼展区的时间轴和折页,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事件和历届领导人的廉政语录,深刻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使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又生动的廉政教育,提醒党员同志始终做到守住底线,防微杜渐,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文/ 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