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11•1《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刘豆豆 图/刘豆豆 陈思 发布时间:2022-11-02

2022年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8周年。为切实增强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其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保密处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展板

在中心一楼大厅布置展板,张贴海报,并使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反间谍法》宣传视频,生动直观的普及反间防谍基础知识,营造依法依规的良好氛围。此外,保密处购买了一批宣传资料,在职工上班高峰期集中发放,累计发放300余册,扩大影响范围,受众群体广泛。活动中,职工表示对《反间谍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明白守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发放宣传材料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中心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更加清晰深刻的意识到“国家安全高于一切,反间防谍人人有责”,只有我们一起绷紧守护国家安全之弦,严守国家秘密,才能构筑起反间防谍的钢铁长城。(文/刘豆豆 /刘豆豆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