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杨慧贤 图/马丹 发布时间:2022-04-26

根据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以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要求, 4月18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心纪委办、人事处、业务处等相关部门列席指导。

组织生活会现场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有关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并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将会议安排传达到支部党员,要求每位党员认真学习指定材料,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联系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做好个人剖析。

会上,支部书记张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和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批示。随后,支部13名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结合部门职责和实际业务工作重点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通过剖析,支部梳理了学用结合、人才培养、成果数据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如对党中央精神领悟得不够全面、准确、系统,在推动海洋测绘业务上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未将中心制定的导师帮带制度落到实处,造成青年同志成长速度不一;测绘数据生产、使用、定级方面的制度不健全,数据管理存在一定风险等,同时在梳理问题的基础上明确了下一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下一步,支部将组织梳理问题清单并对照整改,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文/杨慧贤 图/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