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陈倩 图/杨泽芸 发布时间:2021-05-27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4月25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环境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支部书记吴新荣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助于推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汲取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我们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全党同志一起学党史、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读史使人明智,党史学习赋予我们经验和智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仅要谨记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更要脚踏实地,不忘中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作为支部纪检委员的张寅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辉煌成就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成果的科学性、先进性、人民性,我们理应加强党史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海洋信息事业高水平发展夯实基础,作出贡献。

组织委员高思宇谈到:“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的复兴之路,在历史的长河中,聆听我党在百年基业里发生过的动人故事,通过重温那些跌宕起伏的峥嵘岁月里发生过的悲欢往事,感悟中国人民的不屈精神,激励我辈青年人爱国、爱党、不忘初心,党史照耀出了我们党的初心,照亮了我们今日的生活,只有全面学习党的历史,才能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八个字,张晓深以为然,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她表示:“我们要做到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树立大历史观,从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从时代的滚滚大潮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智慧,以史鉴今,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海洋事业创造更多新的机遇。”

最后,吴新荣强调:“党史教育永不停歇,党史学习历久弥新,且永远不会过时。心怀国之大者,更要增强学习精神,兼济天下,我们必将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国家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学习回顾党的历史,传承并发扬党的成功经验,以精神焕发的昂扬姿态、以引以为傲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文/陈 图/杨泽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