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筑牢廉洁底线 ——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张彩娜 王鹏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近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党员、财务资产处副处长王旭从党的发展历史出发,就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王旭在党课中指出,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把“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同志制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鲜明提出“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的著名论断,严明的纪律成为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的成功经验。面对改革开放新的历史环境对党的建设带来的严峻考验,我们党鲜明提出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把从严治党的方针贯彻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

王旭还表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做出了清廉榜样,他们身上所体现的艰苦朴素、坚持原则、一尘不染的廉洁作风永远闪耀着人格的光辉。重温党史“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搞特权,不搞特殊化”是老一辈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信条”。正是这种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时时处处清廉为民的高尚情操,让共产党扎根在群众心中,让党和群众密切联系,形成了一种势不可挡的巨大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就本次党课学习的认识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学习党史,要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解决自身问题、保持先进纯洁的历史经验。学习党史,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从党史中的清廉榜样中汲取力量,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局中考虑,把当下工作放在历史中审视,拓宽视野、提高境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推动本职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彩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