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顾入党心路历程中感动 在坚定信仰践行诺言中拼搏海洋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王文玫 发布时间:2018-10-30

按照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和支部工作计划,7月16日,海洋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1名党员一起回顾了入党初心,讲述自己入党前后的那些事。

为确保活动效果,支部研究提出了活动采取“讲述我与党的故事”的形式,运用讲台演讲的方式,增加活动的仪式感,并策划了活动内容,提出了活动要求,与入党志愿书一并发给党员。同时,克服两地办公问题,提前做好工作安排和协调。支部党员在重温入党志愿书基础上,根据活动要求进行了自我剖析,撰写了发言材料。在主题活动中,支部党员从自身成长与党的故事、入党的起因与初心、结合实际工作对照党章存在的不足等多个方面,不同视角阐述了自己对党的理解与感悟。

有的是从身边的榜样说起。门翔介绍了工作和生活中接触到的优秀党员,用心去体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王文玫分享了其身为党员的外公扎根基层的感人故事,在读懂了外公的坚持以后,从心底涌出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侯智洋通过1998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嫩江抗洪群众火线入党的故事,诠释了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对共产党员的敬仰之情。岳晓峰从确认一位生病却依然坚守岗位的阿姨是党员身份时的笃定到回忆自己当初入党时的激动心情,表达了成为一名党员的骄傲和自豪。孙雨新通过父亲严于律己经常加班的工作热情,使得自己内心强化了作为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有的是分享对党的理解与认识。滕连昌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认为对党的认识应该保持正向、积极的态度。孙浩分享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上的收获与感悟,阐述了共产党可以为年轻人指引方向的坚定信仰。徐文斌从国民党反思失败并学习共产党优势这个角度展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通过分享的故事认为党组织与党员是同进退的关系。

有的是结合心路历程。孙晓燕阐述了对信仰的力量的理解,讲述了加入优秀组织成为优秀的人的入党初心,并将林俊德和南仁东等作为人生偶像,保持追求卓越,无私奉献的入党初心。李瑛通过自身阅历的增长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中国人民不可能成为国家的主人。

有的是结合时代背景。刘巍讲述了入党的初心是像父辈一样成为英雄,为国家做出贡献。薛惠芬联系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成长经历,讲述了入党思想上从慎重到坚定的转变,分享了入党的初心是感恩党的关怀培养,希望成为更优秀的人在优秀的组织中发挥作用。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薛惠芬对大家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谈到,虽然每位党员来自不同的生活环境,入党的故事和心路历程也是不尽相同,但是大家加入党组织都是因为党的先进性吸引,是优秀共产党员榜样力量的吸引,每位党员对党热爱之情、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是一样的。

活动现场,大家时而凝神听述,时而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有的发言触动思想,有的发言饱含真情,有的发言振奋人心,此次活动对支部党员是一次思想剖析和交流促进的机会,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表示,要把自己的入党初心融入到工作岗位上,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档案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王文玫)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