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志愿 践行庄严承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胡玉潇 杜琛骜 田先德 张增健 门翔 发布时间:2018-10-30

你还记得第一次写下入党志愿书时小心郑重,生怕写错一个字的心情吗?你还记得你青涩稚嫩却又热情坚定的入党初心吗?

为了找回那份珍贵的入党初心,感悟守初心、践初心的力量,按照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统一要求,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向每名党员送出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几年前、几十年前亲笔写下的入党志愿书,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16个党支部、266名党员重温本人入党志愿书,对照党章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写心得、谈体会。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率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同回顾入党经历、分享感悟。中心主任何广顺,纪委书记刘小强、副主任相文玺也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出示范,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党员的热情和信心。

活动不拘泥于形式。有的支部的党员们把演讲台搬到组织生活会上,动情分享自己入党经历、追寻入党时的初心和坚持,阐述的都是自己的所见所闻,分享的都是自己的切身经历,感动人心;有的党支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审视当年自己对党组织青涩或不完整的认识和理解,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感悟坚定政治信仰于自身成长发展的重要性,触动思想;有的党支部还结合观看《为了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尺度》等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反面典型警醒党员抵住诱惑,坚定初心。

精心安排、力求实效。中心把这次“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开成了一次真正触碰到党员内心、震动到党员情感的活动,夯筑了中心干事创业的共识和激情,坚定了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不少党员干部还结合今年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人生精彩华章”的党课,结合中心组织到西柏坡,到一大会址、嘉兴红船现场教学的感悟,畅谈新时代党员如何践行新担当、新作为,如何结合岗位实际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表示要把自己的入党初心融入到完成本职工作的责任担当中,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随着主题教育的开展,中心党员干部的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寻找初心和践行共产党人使命的过程中不断强化。正值机构改革落地的关键阶段,下一步,中心党委还将通过行之有效、生动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落实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举措,推动中心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的稳步推进和实施,为中心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文/胡玉潇 图/杜琛骜 田先德 张增健 门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