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李伟 王鹏 发布时间:2018-10-30

8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进一步表明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纪委第一时间响应,迅速部署,精心安排,开展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贯彻活动。

精心部署,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学习贯彻活动

中心党委、纪委对学习贯彻《条例》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具体方案,向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好<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制定支部活动方案,既要贯彻落实中心党委要求,也要紧密联系支部和党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每名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条例》要求,联系岗位职责、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进行剖析检查,明确哪些方面做得好,哪些方面做得不够,以及下一步整改举措;提倡党员之间相互分析,对薄弱环节和漏洞及时提醒,促进知行合一。

为了便于自学,党委办公室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配发了《条例》单行本,各党支部纷纷开展自学。为了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巩固提高,党委办公室依托办公OA开展在线答题活动。

集中学习,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意识

为推动中心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系统学习贯彻好《条例》,中心于9月10日举办了“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钟龙彪教授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专题解读,详细阐述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情形,结合生动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六项纪律”中增写、改写的处分决定,划出了23个新禁区,要求广大党员做守纪律懂规矩的合格党员。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讲座。

天津市委党校钟龙彪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会上,纪委书记刘小强全文传达了《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并向全体党员明确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活动安排和具体要求。

纪委书记刘小强传达部党组通知精神和中心具体要求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座

下一步,中心党委将结合集中学习和自学成果,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照《条例》和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近期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各党支部将在本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生活会,开展对照剖析,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促使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文/李伟图/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