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胡玉潇 图/王鹏 发布时间:2016-11-03

10月28日下午,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同志主持,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刘小强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并逐条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传达了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布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任务,并通报了中心个人事项抽查结果。


W020161108327639071036.jpg


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部署学习计划。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鼓舞人心,是我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重要行动纲领。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学习计划;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树立贯彻长征精神先进典型,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同时结合岗位实际,把长征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有为的举措推动中心的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健康发展。


W020161108327639080472.jpg

在会议第二部分,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石绥祥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目前,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向纵深发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支部要借这次汇报会学习好经验,建立高标准。他要求,第一,要结合中心层面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11月集中力量,加强学习贯彻党章、共产党员问责条例、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组织交流心得体会;第二,要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每月必须进行支委会和支部大会,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在年底前必须安排一次党课,真正把“三会一课”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第三,不断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多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实践教育活动,让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第四,党委办公室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尽快完成对各支部的量化考评,做到全覆盖、全检查,真正把“两学一做”抓紧、抓严、抓实。 (文/胡玉潇 图/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