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圆满完成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和2008-2016年党费补交工作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根据国家海洋局直属机关党委转发中组部和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全面排查到位、切实整改到位、监督落实到位。

4月初,中心全面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党费交纳核准工作,精准摸排后发现中心确实存在若干党员“失联”、党费交纳不足额等问题。针对排查结果,中心对长期脱离组织生活的党员严格按照党章进行处置,并对照中组部关于收缴党费的规定,对2008以来的薪资收入、实交党费等情况进行一一核实,制定通过党费补交工作方案,设立由党办、人事处、纪检室、财务处、离退办、办公室组成的临时工作小组。

补交党费不仅仅是一道算术题,它体现的是忠诚,履行的是义务,见证的是党性。中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交纳党费的基数、比例、时间等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员义务,强化党员组织观念和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的意识,为核查、足额补交党费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党办和相关部门耐心解释文件精神,从党性、义务的角度入手阐明交纳党费的意义和补交党费的原因,做好沟通工作,及时把握中心党员思想动态,疏导负面情绪,化解抵触心理,引导少数不理解、不主动补交党费的同志慢慢理解补交党费的意义并主动配合,确保补交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W020161108327634295253.jpg

考虑到院内施工安全和离退休同志出行困难等问题,党委办公室和财务处组成党费补交工作小组,在10月9日到11日三天分别在中心六纬路办公区、七纬路家属院、东局子家属院设立党费补交工作点。补交过程中,领导干部带头交,各支部党员主动交,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党性觉悟。离退休六支部的扈玉清同志患帕金森病十余年,近期住院,生活不能自理,符合生活困难党员申请的条件,但仍足额补交了党费;离退休一支部的隋绍生同志患腰间盘突出多年,仍坚持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带着用信封仔细封好的党费来到工作点;离退休二支部的钮因义同志,已90岁高龄,也托子女来工作点补交党费。他们真正把交纳党费看作一件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为我们身体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份对党的无限忠诚令人敬佩、感动。

截至10月11日,除个别卧病在床或居住外地的离退休同志外,中心21个党支部均已完成2008年4月以来党费补交工作,并已将党费按比例上缴局直属机关党委,专项检查和补交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