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许莉莉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13日,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洋标委会)在北京召开年会,审议了海洋标委会年度工作报告和下一年度工作要点。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讲话,海洋标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明确,海洋标委会要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海洋标准化工作的各个方面,准确把握高标准引领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推动标准化发展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标准化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围绕自然资源部“两统一”核心职责,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的研制,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发挥标准化的技术引领作用,加快新技术的应用步伐。围绕新形势新任务,着力优化海洋标委会整体布局、健全标准体系、强化标准供给更加多元高效,提升标准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化程度,推动海洋标准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查了《海洋灾害承灾体易损性评估技术规范》等4项国家标准送审稿。(许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