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收官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郭媛媛 何易洋 发布时间:2023-12-18

 12月8日晚,第十届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海洋知识类大学生组竞赛总决赛在浙江海洋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竞赛分设海洋知识类竞赛和海洋科技创新类竞赛两部分,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5万名大学生踊跃参赛,通过网络练习、校级选拔赛、省级半决赛轮番竞技,最终来自全省8所高校的1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设置了“极速60秒”“出奇制胜”“抢先出击”“险象环生”4个环节。经过4轮比拼,来自浙江海洋大学的王桃、中国计量大学的陈旭和浙江万里学院的薛子墅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总决赛。来自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和宁波大学的3项成果获得特等奖。浙江大学获奖团队现场展示《依附于海底管道的检修一体化作业重载机器人》作品。

据悉,浙江省海洋知识创新竞赛自2014年启动。10年来,全省超90所高校参与,15万名大学生和社会人士参加,在普及海洋知识、传播海洋文化、提升青少年海洋意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郭媛媛 何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