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法治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徐春锋 发布时间:2023-11-09

日前,自然资源部南海局依托“南海法治讲堂”,开展了《民法典》物权编和无居民海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夯实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法治基础。

广东朝远律师事务所主任胡瑄倍律师以《民法典普法之物权编概述》为题,从法律实务角度,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和案例,对《民法典》物权编的5个分编依次进行了讲授,全面介绍了物权法律制度。南海发展研究院杨帆博士作了题为《无居民海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相关政策和试点工作情况》的授课,总结了南海局3年来开展无居民海岛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的实践经验,并结合自身思考,从政策背景和制度建设、海岛确权登记试点操作指南和技术规程等方面,介绍了无居民海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制度背景、目的意义、核心任务和海岛确权登记工作流程、技术规范及遇到的问题。

本次培训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开展,南海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徐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