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添色彩 ——兴趣小组五月特别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图、文/邓跃、郭灿文、崔尚公、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倡导在津过节,中心工会在落实好天津市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组织了多场文化体育活动。

4月29日,健身爱好者兴趣小组举办了“海河健步行”主题活动。晚7时,大家集结于大光明桥边,终点是天津站解放桥,往返约4km。一路上海河夜景迷人,迎着春日的气息,大家精神抖擞,充满活力,一边赏景,一边健体。此次活动共37位职工参与,并打开Will Go App记录运动时刻,同时也吸引很多职工家属参与,尽情享受着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


海河健步行”活动留念

5月13日晚,羽毛球兴趣小组举办了“海阔天就‘羽’你同行——银企羽毛球友谊赛”活动,与来自天津市工商银行十一经路支行的羽毛球队进行了比赛。通过举办本次友谊赛,加强了同事与同事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

“友谊赛”合影


读书兴趣小组举办了首届“应于目,会于心”好文摘抄活动。在此期间,中心职工积极踊跃投稿,并发布在了小组公众号上,供大家统一阅读欣赏,本次读书活动激发了中心职工的读书热情,营造了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获得了职工的好评。


中心摄影书画小组也组织了以“我的五一‘津彩’生活”为主题的摄影、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号召职工在“五一”假期间,抓住身边美景,利用闲暇时光进行创作。经筛选,6幅照片、3幅书法作品脱颖而出,将在中心内部展出,以激发广大职工的创作热情。

电子竞技爱好者们也利用五一假期,组织了“王者荣耀五一特别”,经过三天激烈角逐,由测绘部、图书馆为班底组成代表队,获得了冠军。比赛最后一天,各位选手与来自部信息中心的代表队进行了友好的比赛交流,本次比赛既迎合了年轻人对游戏的喜好,又发挥了团结配合的精神。

在中心党委、工会的支持下,各兴趣小组圆满完成任务,小组负责人发挥各自专长,把中心热爱文体活动的职工集结在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五一”小长假。我们也呼吁更多职工参与进来,调节紧张的工作节奏,疏解生活的压力,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海图强,向海而兴”。(图、文/邓跃、郭灿文、尚公、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