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开展“谈青春 话成长 提能力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刘倡 图/许艳 艾洋漪 发布时间:2022-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支部青年同志的工作热情,帮助青年同志快速成长,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生态研究室党支部于5月5日举行“谈青春 话成长 提能力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针对支部青年同志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开展座谈交流,引导和激励青年同志志存高远、学技求知,早日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

会上,首先由张玉佳、刘昭阳两位青年同志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总结了部门青年职工在科研业务工作中有关跨学科业务融合、与他人合作沟通、公文写作等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困惑和不足,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有关提升工作效率、沟通技巧、团队协作等方面能力的方法和技巧。随后,刘、崔猛等青年同志也分享了他们在海洋生态预警监测、生态分类分区、蓝碳等业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个人未来发展规划。支部其他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及工作实践体悟,交流了自身成长经历,并对在场各位青年同志提出了切实的、有针对性的帮助建议。

支部书记路文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同志是中心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切实提升理论素养,争当能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开拓奋进、勇于担当,努力成为海洋业务领域的专家;要大胆革新、创新实践,保持和提青年人特有的朝气,为年轻同志指明了进步努力方向。支部青年同志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改进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素养,不负韶华,为梦想而奋斗。



学习交流现场

(文/刘 图/许艳 艾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