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空间规划室党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张洪芬 程永鑫 图/张洪芬 发布时间:2022-05-10

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要求,4月22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空间规划室党支部召开了“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主持,党委办公室派员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部门其他成员列席会议。

海洋空间规划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会就会议目的、会议形式、会议内容作了充分研究并在部门范围内进行动员部署,引导支部党员及部门成员深入思考、提出建议。会前,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和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开展学习研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为突出专题特色、强化业务指导,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两个环节进行,力图点面结合、由面及点、以点带面全面检视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在业务体系梳理环节,支部书记对部门成立以来的业务工作进行详细梳理,以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全国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两本规划”编制为起点,逐步形成由“向上”“向下”“向前”“向后”“向陆”“向外”六个方向为框架、规划要素及成果表达为支撑的业务体系,支部党员及部门其他成员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部门业务体系建设做详细剖析、提出建议。在课题分析推进环节,各课题组长就2022年度部门设立的课题特别是中心党委重点关注事项、中心“十四五”规划中明确的工作任务逐项开展课题推进情况汇报,在自查问题的基础上结合部门领导点评、其他成员建议,对深入推动业务工作、抓实抓细重点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贴近业务、以查促改,取得了预期效果。

会后,支部对所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形成整改措施清单,并在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及课题研究中推动整改,切实将“学查改”成果落实到海洋空间规划业务工作中,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彰显和巩固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张洪芬 程永鑫   图/张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