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派员参加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人员培训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张苗苗 发布时间:2020-10-27

为进一步提高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的地图安全审校能力,充分认识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工作的重要性,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地图”的产生,不断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地理信息安全保密意识,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中国测绘学会于10月举办了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人员培训班。国家海洋信息中心3名相关制图人员,于10月10日赴北京参加培训,并通过结业考试取得统一颁发的互联网安全审校人员上岗证书。

本次培训邀请了外交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和自然资源部地图技术审查中心的有关专家就国界线勘界和管理、地图管理政策法规、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表示应该注意的问题、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随着中心业务拓展以及新技术的发展进步,在系统平台、规划报告以及新闻稿件当中,地图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地图的形式也越来越新颖。新形势下,地图行业的发展与进步,不仅要求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地理信息安全保密意识,更要求我们紧跟最新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及时了解最新的地图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学习并且学以致用,提高地图安全把关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的内容对于中心的相关工作具有极大的帮助,培训中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可以迅速地应用到中心的地图审图业务工作当中,为中心提供更好的地图安全审校保障服务。(张苗苗)


互联网地图安全审校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