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基建发展机遇 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 ——海洋信息化部党支部专题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何隆 图/蒋冰 发布时间:2020-07-22

自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考察时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来,作为党中央应对疫情冲击、托底经济的重要举措,“新基建”的热度频频升温。为适应新形势发展,响应中央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号召,6月2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信息化部党支部以“新基建”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中心主任何广顺作为党建工作联系点领导出席了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会议。

党课上,姜晓轶以“把握新基建发展机遇、推进中心信息化建设”为主题,以“新基建”的由来、意义和党中央力推的各项举措为开篇,对“新基建”的概念与内涵、新型数据中心的建设特色做了详细解读,并以中心信息化发展思路为指引,结合部门具体业务,以部门承担的“新基建”范畴内科学数据共享服务为例,介绍了相关业务的开展情况。

党课后,何广顺与部门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座谈。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党课的效果,并对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紧密结合、做好业务支撑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他强调,一是党课主题应结合部门的某项具体工作,谈收获、说心得,启发各位党员将主题与实际工作结合来思考未来工作开展的发力点;二是要站在中心的角度对部门工作做好通盘考虑,以网信办为抓手,行使好信息化工作的管理职权;三是要加强部门信息化产品的谱系建设,对照部门职责查找产品谱系中的空缺,开发相应产品,做到查漏补缺。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支部将继续开展围绕“新基建”主题的研讨活动,进一步厘清“新基建”范畴内海洋信息化部可以开展的重点业务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拓展业务范围,力争为海洋信息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何隆 图/蒋冰)


海洋信息化部党支部“新基建”党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