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火红七月党旗心中飘扬 信息中心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胡玉潇 图/杜琛骜 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0-07-2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意识,鼓舞干劲,凝聚力量,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党委书记讲党课、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等丰富活动。

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信念“九九”如一

7月3日,信息中心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活动以线上与线下联动、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的形式开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

大会在“我是共产党员”的专题片中展开,在中心领导班子带领下,中心新入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时刻提醒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重温铮铮誓言,岁月见证初心

表彰两优一先,提振担当精神

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在新时代海洋信息事业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七一前,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两优一先”的推选工作。经过支部推荐和党委审议,中心共有蒋冰等22名党员、杨锦坤等5名党务工作者、海洋档案馆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受到表彰。

会上,中心主任何广顺宣读了2019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进行了“云颁奖”,勉励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号召全体党员、党务工作者、中心各党支部向榜样学习,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何广顺宣读2019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同上一堂党课,强化政治意识

同日,党委书记石绥祥以“强化政治意识,以政治建设

统领党建与业务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充分结合中心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部党组要求,通过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分析,明确回答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党建工作的角色和作用”“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3个问题,对理解概念、领会精神、开展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石绥祥书记讲党课

党课指出,政治和业务是一体两面,不能割裂的,要在履行部党组赋予的核心职能、支撑服务“两统一”职责、具体开展的业务工作中,始终坚持政治方向、立场、原则、思想和工作方法、纪律和规矩,强化从政治的角度和高度去对待我们所从事的各项工作的意识。党课强调,党建工作要通过务实有效的手段提升人、规范人、激励人,依靠人去推动业务工作和改革发展,避免与业务工作脱离,与党员需求脱离,与干部成长脱离。要围绕抓好与业务融合的4个切入点,发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聚力量、干事创业的作用,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中心事业改革发展和实现个人成长进步统一起来。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不少与会党员反馈党课针对性、实用性强,感觉触动很深,收获很大,既是用党的创新理论的再武装,又是指导具体工作的方法论,实实在在解决了心中的困惑和疑问,表示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自己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国家队作用。

tu2

tu3

tu4

线上线下联动,主分会场同步

开展走访慰问,传递关怀温暖

7月14日,中心开展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挨家挨户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慰问,在精神上和生活上给予温暖和帮助。

tu5

慰问暖人心,消费促扶贫

这次慰问不仅联络了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与党组织的感情,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在慰问品的选择上,中心还集中采购了大米、杂粮等生活必需的优质扶贫农产品,缓解贫困县农产品滞销问题,为脱贫攻坚助力。

近期,中心还将启动“学党章党史、学党纪党规、学创新理论”答题活动,以每季度一答的线上测试,检验落实每天20分钟、每周100分钟的自学效果。

中心七一系列活动,既是中心全体党员对党的生日真诚的庆祝和纪念,又是一场深刻的教育和锻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心全体党员也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忠于使命职责,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为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建党百年献礼!

(文/胡玉潇 图/杜琛骜 梁志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