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认识蓝色星球”主题科普宣讲走进岳阳道小学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樊妙 图/章任群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9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走进岳阳道小学,和一年级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我们一起认识蓝色星球”的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鼓励孩子们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爱护海洋。

海洋科普讲座

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小朋友们首先倾听了支部党员代表樊妙带来的“我们一起认识蓝色星球”的科普讲座,通过生动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海洋,它是如何形成的,用形象的视频、三维动画介绍了空间信息技术下海底的地形地貌和海水的运动形式,用丰富多彩的图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海洋的美丽、富饶。其次,通过一组组惊人的照片展示海洋所面临的威胁,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保护海洋的重要性,通过简单实际的做法,鼓励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保护海洋的小卫士。最后,通过简单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小朋友们动手写出世界大洋的分布。

互动游戏

此次活动是2019年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党支部“海洋科普进课堂”的第二次活动,同时也是GEBCO公众意识和宣传在我国的具体推广和实践。今后,党支部还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同主题的海洋科普主题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中心海洋信息资源和专业优势,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海洋信息科学知识,增强他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海洋观,用实际行动践行海洋生态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