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需求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王力彦 发布时间:2019-12-02

为加快推进国家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海洋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促进陆海地理信息数据的深度融合,提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水平,112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在天津召开了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需求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天地图工作部主任黄蔚、高工张红平、杨靓参加座谈。中心业务发展处处长崔晓健、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副主任邢喆、海域海岛部副主任赵新生以及海洋信息化部、网络通信部相关技术人员参会,会议由崔晓健主持。

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应用需求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上,海洋测绘地理信息部就中心海洋地理信息数据管理和服务以及天地图应用需求和数据支撑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陆海地理信息数据融合提出建议。崔晓健对中心现有数据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面向中心海域海岛动态监管系统应用需求的天地图前置服务设备部署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黄蔚指出,陆海地理信息数据融合要做好前期的工作量评估和可行性论证,同时建立完善的服务机制,确保服务质量。双方就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陆海数据融合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后续,双方将在地理信息管理司的领导下,积极践行陆海数据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促进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