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巡视员涂军带队赴中心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辛冰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2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涂军、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周伟一行8人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调研交流自然资源信息化有关工作。中心副主任相文玺出席了相关活动,中心业务处、信息化部、网络部、海域部相关人员参加。

相文玺向涂军一行介绍中心历史和科研业务情况

涂军一行在相文玺陪同下,参观了中心成立60年展厅,了解了中心发展历史和科研业务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海洋综合监管平台建设部署、海域海岛监管系统建设、行政审批业务数据管理以及海洋信息通信网建设工作汇报,并观看了相关系统演示。双方就自然资源信息化工作推进存在问题及建议、自然资源一张网及互联网+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应用体系建设思路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涂军表示,海洋信息中心是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之一,并且直接为部机关服务,海洋综合监管平台、海域海岛监管系统、海洋信息通信网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果,后续要继续为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周伟表示,海洋信息中心和部信息中心在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系统和网络对接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继续在自然资源一张网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沟通交流。

座谈交流

相文玺表示,按照《自然资源部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中心在部办公厅统一部署下,积极做好海洋信息化工作,发挥优势,为自然资源信息化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