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吕咸青教授到中心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 作者:文/袁文亚 付红丽 图/王国松 发布时间:2019-10-10

8月7日,中国海洋大学吕咸青教授应邀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访问交流,并做主题报告。报告讲座由海洋环境信息保障部主任刘克修主持,中心海洋环境信息保障部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报告讲座。

吕咸青作了“样条函数在参数反演和数据分析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他近期在伴随同化、空间插值、潮汐调和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一种基于样条函数的非平稳潮汐调和分析方法,及其在验潮站资料、内潮潜标观测资料和河流潮汐资料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吕咸青和相关人员就利用样条函数实现非平稳潮汐调和分析、基于观测资料提取内潮、以及内潮的稳定性和可预报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吕咸青教授作“样条函数在参数反演和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主题报告


(文/袁文亚 付红丽 图/王国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