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伟 图/杜琛骜 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6日,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成效和经验,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努力开创中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中心主任何广顺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石绥祥作总结报告。自然资源部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辛少华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中心主题教育自6月11日启动以来,中心党委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实际,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部党组“两统一”职责和中心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主题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运用,进一步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进一步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强信念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净化了思想灵魂、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


tu2

第一指导组组长辛少华讲话              党委书记石绥祥作总结报告

辛少华在讲话中对海洋信息中心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海洋信息中心党委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在主题教育期间,海洋信息中心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主体责任有力落实;聚焦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理论武装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查找了问题找到了差距;勇于担当动真碰硬,整改落实初见成效。他强调,3个月的集中教育即将结束,成效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与中央要求和党员干部的期待仍有差距。下一步,海洋信息中心党委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系统梳理、对照盘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成效。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作为“冲锋号”、作为“加油站”,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对表对标,以自我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高水平信息中心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