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支撑的《江苏省海岸带及海洋空间规划(2021-2035年)》通过专家论证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李巧稚 孙苗 图/李巧稚 发布时间:2023-12-22

12月19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海岸带及海洋空间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该规划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与江苏地质局海洋院联合编制完成。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中国城市规划院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江苏海事局、连云港海事局等部门及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参会。

图1 会场照片

会上,规划编制组对规划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查了《规划》成果,就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和交流。专家组对规划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符合省级海岸带专项规划的编制要求。《规划》落实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海洋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江苏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海岸带及近岸海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有关要求,统筹考虑了近期和远期、保护和发展各项需求,科学确定了到2025、2035年的海洋保护利用目标任务,全面谋划了江苏省海洋功能分区和管控要求,系统构建了全省海洋保护发展新格局,是江苏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涉及海洋空间各类规划的重要编制依据,对于构建国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体系、助力海洋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QQ图片20231222091136

图2 会议现场照片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成果通过论证。下一步,编制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对规划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加快推进规划成果审查和报批工作。

文/李巧稚 孙苗 图/李巧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