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举办团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崔尚公 图/梁志翔 崔尚公 张雨萌 发布时间:2023-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团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于12月15日组织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主题团日活动,特邀团十九大代表、部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邹艳艳到会作团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中心团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80余人参会,中心纪委书记孙洪悦代表中心党委致欢迎辞。

邹艳艳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团十九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宣讲报告。她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团十九大的亲身经历,从团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党中央致辞精神、团十九大报告、团章修正案四个方面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会议召开的全过程,并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长期共青团工作经验为中心青年们带来了一场正能量满满的感悟分享。邹艳艳强调,中心团干部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致词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充分激发自身在海洋强国建设中挺膺担当的生机活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邹艳艳同志的报告为中心全体团干部和青年代表上了一堂真切有趣的精彩团课,再次掀起了中心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团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民族复兴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来自第一团支部的李维杉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自己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跟随党的步伐,以青春朝气助力中心发展。来自第四团支部的王剑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走好海洋测绘青年奋发有为的建功之路。

宣讲报告结束后,邹艳艳参观了中心青年学习基地,对基地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这是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拓宽青年交流渠道、丰富青年文化生活的优秀平台,也是海洋信息中心团委在青年工作中的成功尝试,希望能够借此平台加强中心“青年文明号”的榜样示范作用,从兴趣爱好、联谊交友、心理咨询等多个方面开展服务活动,实现共青团在青年身边有形化、日常化,进一步将其打造成青年的温馨“家园”。

下午,邹艳艳受邀同中心团员青年代表一同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通过参观“战役决策和实施”“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和“伟大胜利”等展厅,青年们无一不被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接续奋斗,为新时代强国事业贡献力量。

下一步,海洋信息中心团委将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团十九大部署,加强政治引领、夯实队伍建设、服务青年发展、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中心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为支撑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助力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快海洋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崔尚公  图/梁志翔 崔尚公 张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