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公布《国家沿海变化管理战略》

信息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3

【爱尔兰政府官网10月26日消息】爱尔兰住房、地方政府和遗产部长公布了《国家沿海变化管理战略》,旨在应对气候变化引发的海平面上升和风暴潮以及海岸侵蚀问题,降低沿海气候变化对经济部门的影响。

《战略》文件明确提出了增强管理、强化能力建设、开展沿海监测及数据收集、建立沿海防御资产数据库、开展沿海变化研究计划、开展国家沿海变化风险评估、开展风险管理技术评价、实施短期减缓措施、开展沿海变化管理规划、推动沿海变化管理成果交付、推进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制定相关规划指南、考虑形成相关立法、与国际合作探讨海平面上升引发的国际法相关问题、制定沿岸退缩性防御措施等15项具体建议。

爱尔兰政府宣布成立沿海变化管理跨部门指导小组,推动实施整体综合战略以应对沿海变化,提升气候预测能力,形成国家性的沿海气候变化应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