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指定部长兼渔业与蓝色经济部部长一行来我中心访问交流 共商海洋可持续发展合作路径

信息来源:国家海洋信息中心 作者:文/羊志洪 图/梁志翔 发布时间:2023-10-30

2023年10月19日,塞舌尔指定部长兼渔业与蓝色经济部部长Jean-Francois Gabriel Ferrari、塞舌尔渔业司司长Julianne Sheriffa Naomi Morel等一行4人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访问。中心主任石绥祥、副主任李双建及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双方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在座谈会上,石绥祥主任对Ferrari部长一行在参加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到国家海洋信息中心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石绥祥指出,中心作为自然资源部直属事业单位,持续开展海洋信息资源管理与服务工作,在支撑开展海洋综合管理、海洋空间规划、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经济监测评估、应对气候变化等工作方面,以及代表国家履行海洋信息领域国际义务等方面,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形成了富有成效的国际合作范例,与塞舌尔之间在促进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监测评估海平面变化、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完善海洋空间规划等领域有着共同的关切和巨大的合作潜力。

Ferrari部长对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尤其是对中心在海洋经济、海洋生态系统、海平面等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塞舌尔作为非洲的小岛屿国家,被海洋所包围,既需要应对海平面上升带来的巨大风险,也面临着如何平衡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与挑战,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中心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在海洋经济、海洋数据、海平面上升等领域开展深入探讨、务实交流与合作研究。

中心有关部门代表介绍了中心海洋经济、海洋生态、海洋空间规划、海域海岛管理等具体业务工作,以及有关气候变化下小岛屿国家海平面上升状况研究进展情况。(文/羊志洪   图/梁志翔